回响

只羡鸳鸯不羡仙

黄泉路上,会有什么呢?

 

萧凛……定然不会在那里等着她吧?他怕是,再不愿见她的了。

 

叶冰裳苦笑一声,舀起一勺冷粥,没什么表情的咽下去。

 

我祝你……得偿所愿……

 

得偿所愿……

 

一滴清泪从眼睫缓缓落下,殿下……她此生所求,原来早已得偿所愿了。

 

 

 

痛……除了痛……还是痛……

 

痛的她下意识的皱眉,耳畔传来低低的呼声,“小姐……小姐……”

 

叶冰裳忍住疼痛,睁开眼睛。

 

一片光晕之中探进嘉卉关切的脸,嘉卉?……叶冰裳错愕。

 

嘉卉没有注意到叶冰裳的愣神,她欢欢喜喜的转身倒了杯茶,小心的喂她喝下,”小姐,您可算醒啦。您被梦妖掠走后一直昏迷不醒,六殿下他可担心了呢。“

 

梦妖?六殿下?

 

莫非她回到了从前?叶冰裳心头一颤,还是说,这只是黄泉一梦?

 

”小姐?小姐?“嘉卉没有得到回应,纳罕的看着她,以往小姐听到六殿下的事,可是很开心呢,今天是怎么了。

 

“啊,嘉卉。”叶冰裳回神,她心中燃起希冀,若能……若能再见萧凛一面,此间是真是假又如何,她甘愿沉沦。

 

“嘉卉,“叶冰裳整理好心情,”你说,我昏迷几天了?“

 

“从六殿下将小姐送回将军府,已经过了一天一夜了。六殿下可担心了,派人来问好几回了。”嘉卉说着,一拍脑袋,“如今小姐醒了,嘉卉该给六殿下回话了。”

 

叶冰裳静静的看着嘉卉急匆匆的出去,心里忽然害怕起来,若是,若是萧凛不愿再见她该如何?

 

她那般待他,哪怕是幻梦中,他怕也不肯再见她的。

 

她的心又开始疼起来,绞索一般,一阵一阵的痛。

 

眼泪,一颗一颗砸在锦被上。

 

她亲手弄丢了她的萧凛……那个对她珍之爱之的萧凛……

 

她多想再见他,哪怕只有一面,她还有很多很多话,还没有告诉他……

 

叶冰裳紧紧攥着被角,沉浸在无声的痛哭之中。

 

她后悔了,是真的,后悔了。

 

 

 

谁的手,无声的,替她擦掉了脸上的泪。

 

叶冰裳缓缓抬眼,便见萧凛一袭白衣坐在她身前,满眼心疼的看着她。

 

云中月,天边雪,千般锦绣,万般繁华,都不及此刻,眼前的他。

 

原来他早已满眼是她,为什么她到现在才看懂?

 

“殿下,”叶冰裳终于忍不住,扑在萧凛的怀里,那颗盈于眼睫许久的泪,落在他的青丝间,顺着青丝缓缓滑下,“冰裳以为,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 

那是她的噩梦。如今,即便这幻境是以灵魂为祭,她也无怨无悔了。

 

只要能让她好好地看看萧凛,再看看萧凛。

 

她哭的伤心,萧凛心中也很不好受,他在叶府外守了一天一夜,心急如焚,听到冰裳醒来的消息,顾不得男女大防,便急匆匆地赶来见她。


冰裳哭的如此伤心,他只当她是吓怕了,往日的那些克制此刻都被丢在一边。他轻轻拍着怀中人的肩膀,柔声安慰,“好了好了,没事了,是我不好,没能……”

 

谁知叶冰裳忽然从他怀中直起身,素手轻轻按住他的唇,泪眼婆娑的冲他摇头,“不许这么说,我的殿下……他向来都很好很好,没有人比他再好……嗝……”

 

许是哭的太久了,她说着说着,冷不丁的打了个哭嗝。

 

叶冰裳一时愣住,她的手还放在萧凛的唇上,她抬眼愣愣的望着萧凛,然后,又打了一个。

 

是她在打嗝?而且是在萧凛面前,打嗝?

 

叶冰裳懵了。

 

萧凛也懵了。

 

可他忽然觉得这样的冰裳好可爱,比之以往更鲜活,更生动。

 

他伸手握住叶冰裳的手,眼里是自己也不曾察觉的小心翼翼,”冰裳,你,刚刚喊我什么?“

 

”我的……“还在呆愣中的叶冰裳下意识要回答,忽然间理智回笼,这时候她好像还没有和她的萧凛表明心意来着,可刚刚她却说她的殿下……

 

即使认为是幻境,叶冰裳的脸也慢慢的红了。

 

她很是生硬的擗开话题,”殿下,冰裳……冰裳被梦妖掠走后,差点以为自己回不来,那时候,冰裳突然想通了许多事。有一件事,冰裳从前从不敢与旁人言明,但如今,如今,冰裳却很想和殿下倾诉。“

 

她语无伦次的说完,抬眼去看萧凛。

  

萧凛并没有戳穿她转移话题的戏码,只是满眼认真的看着她,专注的听着。

  

他像是一片柔软的温暖的大海,无声的包容她的一切。

 

叶冰裳在这样的目光下心中稍定,鼓起勇气向他讲起自己私自占有别人情丝的卑劣往事。

 

 

如果可以,她想要和萧凛重新开始。

 

她爱萧凛,哪怕在萧凛心中,天下、百姓远比她重要的多。

 

但此刻叶冰裳心中,只要萧凛依然爱她,那她无论如何也要陪在他身边。他爱国家,她便也爱他的国家,他爱他的子民,她便也爱他的子民。

 

她学着爱他所爱的一切,像前世萧凛对她一般,她也学着那般爱他。

 

这些都是她在讲述私占翩然情丝这件事时想清楚的。她已经死过一次,如今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。

 

“所以,殿下,我得到那么多的爱慕,不过是因为私占了翩然姑娘的情丝罢了。”

 

叶冰裳原先觉得这些难以启齿,可事实上说完这些,她除了面对萧凛的那点紧张,只觉得满心轻松。

 

“殿下……或许你觉得我卑劣,但我……”叶冰裳的话还未说完,便被萧凛轻轻的揽在怀里。

 

“对不起,冰裳,这么些年你的这些忧虑、不安,我竟全然不知。”

 

叶冰裳抬头望向他,眉眼还带着刚哭过未及消退的薄红,“殿下不觉得这样的我,行为卑劣,贪欲太重?”

 

萧凛垂眸看她,将她眼中的紧张和期翼收入眼底。他低眉轻叹一声,“人非圣贤,谁能无过?冰裳……你能对我说这些,我其实很高兴,这是不是代表着你其实很信任我?”


“情丝的事我们一起想办法。它钻入你体内,你一个弱女子又能怎么办?此事交与我,你放心,等我们取出情丝,还给翩然,若她有什么怪罪,我与你一同承担。”

 

“殿下……”

 

叶冰裳不意萧凛说出这样的话,她望着萧凛,心中动容,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。

  

萧凛微微一笑,瞧着冰裳这样情致缠绵的看着自己,不禁心中一荡,学着她刚刚的样子,用手指轻轻地点住她的唇。

  

柔软,娇嫩,他情不自禁地用指腹摩挲了一下。

 

“冰裳,我知道,在情丝没取出来前,我说什么,你都不会全信。但,你可以给我一点时间,我会用行动向你证明,我对你,从来都和情丝无关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4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