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响

不可触碰

【投毒】照冥美and水门and柱间



像我,似乎是不适合结婚的。
已经过了结婚的年龄,每当听青提及与婚期相关的字眼,我总是边笑边低声威胁让他闭嘴,然后看着他露出无语的表情,心情愉悦。
这已经成为了我日常的乐趣。大概因为我总是这样捉弄青,在别人看来难免有为婚事苦恼之嫌,渐渐地,忍村的忍者都不在我面前提及婚事,甚至连同音的字词都尽量的避免。
但如果真的要坦诚的来说,我其实并未因为婚事而苦恼过,甚至可以说成,我从未认真的想过要与某一个人结婚。
之前已经说过,我似乎是不适宜结婚的。
这种不适宜并非因为我天生丑陋,或者对对方要求过高,也并非因为我有什么不能为别人容忍的性格,或者极端变态的心理。
之所以会有这种不适宜,完全是因为命运对我做了残酷的愚弄,而我,安顺的的选择了接受,没有丝毫反抗。
对于忍者而言,谈及个人感情似乎都是一件奢侈的事,更何况是喜欢这类,在血色的雾忍村,连笑话都不会这样讲。
可是我就这样顺从的任由命运摆布,爱上了一个人。



一个人爱上另外一个人会是什么感觉?是如人妻一般每日为他洗衣做饭,还是站在他背后甘心为他赴死?
嘛,虽然年纪不大,但是却让人不敢小看呢。
他这样说。
我没有回答他的话,只是拼命的提取剩余的查克拉,遇到传说中的“黄色闪光”我只能自认倒霉,最后一击如果不顺利的话,那么生命结束的人便是我。
战争年代,每个人都早已经做好了牺牲的觉悟。
抱着这样的决心我冲了过去-----但如果那么容易对付,就不会有遇到木叶“黄色闪光”可以放弃任务这样的命令了。
我躺在地上浑身酸痛,抬眼看过去天空一片蔚蓝。
没有预想中的疼痛,他只是蹲下身静静的看着我。
你今年十岁?
他忽然问。
十一。
我说。
其实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这样问。
啊,跟我的学生差不多大。
他说。
还只是个孩子啊。
他站起身,停了一刻,转身走开。
喂,你就这样放过我吗?你不杀了我?
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问,或者说,我不敢相信还会有对敌人心软的人。
杀了你战争也不会终结,嘛,反正这次的任务已经完成了。
他转过身看着我。
就是那一眼,我忽然感觉到魂飞魄散。



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会是什么感觉?或许我应该用大量华美的辞藻去描述,他的脸庞是多么的帅气,眼神是多么的深邃,声音是多么的清澈…或者我还应该用大量的笔墨去赞美他的那些丰功伟绩,但事实上,我遇到他时疲惫不堪,身体上的负重与精神上的紧张让我无暇他顾,以至后来每每回忆俱是迎战时身体的紧张与酸痛,他的表情反而模糊。
只余下那一眼。
直至战争结束我都未曾再遇见他,但作为战场上的风云人物,想知道他的消息实在不难。
比如他又公开出现在哪个场合啦……
比如他又打败了谁谁谁啦……
比如他要跟谁结婚啦……
比如他成为木叶的下一任火影啦……
如果我能成为水影的话,那以后会不会有再见之日呢?我这样想着。
在我成为水影的那一日,村子里格外的热闹。但我知道这热闹之下深藏着的翻涌着的暗流,青站在我的旁边,跟我说着接下来的安排,我百无聊赖的听着。
他忽然停住了,皱着眉头看向我:“村子如今的情况……大人肩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了些。大人有没有想过,联合一个有势力的家族……”
“我也想啊,可那些人哪有那么好说话……”
“如果是以联姻的方式说不定……”
“结婚……还是要跟自己看的上的人一起才算啊……”
我随意的爬在栏杆上,看街道上忙碌的人们,这一天难得的没有下雨,天气一片晴朗。
像我,似乎是不适合结婚的啊。



到了我这个年纪,已经是不会随便吃惊的了。
但是在四战场上见到他时,我还是忍不住惊讶和激动。
即使是以秽土转生这种方式,对于我来说,也是一次可贵的重逢。
我这样想着-------
他的目光忽然看了过来。



感应到二代目大人带着初代目大人抵达战场,我直直的看了过去。
还未来得及说什么,就是一阵烟尘。
传说中的那个宇智波斑从天而降。
“柱间-----我等你很久啦!”
一副兴奋到颤抖的样子,但是初代目似乎并不觉得斑的态度哪里奇怪。他伸手指了指,要斑等一等。
他说话的时候黑色的头发在脑后轻轻的飘扬,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。
他看起来总是那么有活力,这跟二代目的记录一致。
也正是我想象中的初代目-----千手柱间应该有的样子。
出乎所有人意料的,斑竟然果真坐下来老实的等着了。我想着,初代他--与斑果真有着某种难为人知的默契,这样的认知让我的心里微微失落。
事实上听完初代与斑的故事之后,我的心里就一直埋藏着一股失落。即使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经从卷轴上窥见了两人纠缠不清的宿命,但真正听到又是另一回事。
“喂--我们也要上了。”
三代拍拍我的肩膀,我回过神,知道这是要封印十尾了。
这场战役并不轻松,我集中精力应对尚且感到吃力,但是初代大人似乎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果然不愧为忍者之神!
我在暗中给自己鼓劲,一定不能太落后啊!要让他注意到我才行啊。
但是我的愿望还是落了空,局势稍微轻松一点的时候,初代目几乎毫不犹豫的就去找了斑。
我瞥了眼还在一心战斗的二代目,他似乎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大哥已经暂时退出这片战场了。
难怪……那些卷轴里,二代目提起斑时总是怨气满满。
我想不仅仅是因为宇智波这个姓氏的原因。
可是……这对于我来说,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。
带土的出现,让局势变得更加的复杂。但好在五影的出现多少鼓舞了士气。
在一个战斗的空隙,我看过去,初代与斑的战斗刚刚开始。
在蓝色的须佐升空的瞬间,我忽然豁然开朗。
无论如何,初代与斑都是过去,现在与初代并肩战斗的人--是我!
我这样想着,忽然感觉到一道目光落在我的身上。
我顺着看回去,一个蓝色衣服的女人满脸复杂的看着我。


更多惊喜戳人不有病枉少年tag.

评论(9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