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响

当时只道是寻常

【这是最近写过最正常的了吧】自来也and纲手


雨又淅沥淅沥的下起来了。
站在窗前,窗外爬山虎的叶子伸进来了。嫩嫩绿绿的,看上去十分讨喜。
这株爬山虎还是小南栽下的,最开始像一棵瘦弱的豆丁。小南刚栽下的时候,长门连浇水都小心翼翼……
弥彦特地寻来几枝断木,围在周围,每次我靠近的时候,他们三个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。
哈哈哈哈……
现在这株爬山虎已经长到窗前来了呢。


看了你信中夹带的爬山虎的叶子。
看形状应属于三叶爬山虎。此类植物小枝圆柱形,叶小,3枚。聚伞花序。
可作药用,全草治跌打损伤,骨折,风湿。


近日教导弥彦他们三个练习基本的忍术。
他们都很努力。
在他们练习的时候我就趴在窗前写稿,大部分的时间窗外一直雨声潺潺,但偶尔也会有阳光落在我的书桌上。
代我向大蛇丸问好,我就不再给他单独写信了。

附最新手稿:

你火热、浓烈、光明,像一坛烈酒,熊熊燃烧着我的灵魂。
我愿坚守、痴迷、献身,像一个信徒,甘心拜倒在你的脚下。
你的眼睛未曾见过阴云。
像夏日早晨的阳光,满是晴空之色。
我在路上采下一朵木棉,要在你看书之时亲手别在你的发鬓,还要饰以山之巍峨,江之广阔。
你要做那风中的荷,我便是你脚下温柔的水泽。
负着你,盛开,跳舞,挥霍。
欢喜你之欢喜,哀愁你之哀愁。
今夜我不做什么拯救世界的英雄。
我只做你的情郎。


新稿已经读过。
大蛇丸吐槽说男主这段话未免太过肉麻。我倒没有什么感觉,只是觉得这次的手稿似乎比以往短了许多,是每日带孩子没有时间吗?
老师和你的徒弟水门都很想念你。
望你早日归来。


最近颇能体会早年老师的辛苦,弥彦他们已经十分乖巧,但有时也会让我头痛。更何况当初我们三个呢?
日斩老师一定有偷偷的向师母抱怨吧,哈哈。
几次接到老师的传信,要我早日回去。情势越来越紧张,我料想自己也不能继续在这里停留了。
但那种奇怪的思想又在我脑中燃烧了,我决定来教教他们三个,生活并不像他们所懂的那样简单啊!
今天晚上,很好的月色。
我坐在玄关给你写信。


老师让你回来的态度越发坚决,大蛇丸和我已经不能替你转圜。
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,关于那三个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安置才行。
大蛇丸最近越发阴沉了,我对他说什么也没有用,如果是你的话……他应该多少还能听进去一些。


已计划近日回去。
许久未见你们一定超级想我的吧?哈哈哈哈哈……
之前你说雨忍村的菖蒲入药最好,我找到了一些,还有大蛇丸想要的天南星。
天南星村子也有,为什么非要雨忍村的不可呢?
大蛇丸总是在意这些奇怪的细枝末节。


大蛇丸最近在做一个实验,村子的天南星似乎不符合实验的要求,所以他想用别的地方的试试看。
他还跟我说,菖蒲除了可以入药,还有一个美丽的花语:相信者的幸福。
总算他还有一丝身为同窗的人性。
你要对他们三个抱有信心啊!
告别的时候可不能哭鼻子……
不然我和大蛇丸可以笑一年。
祝安。


已在归途。

---------
她静静的合上手中的信,仔细的折好,放进身后的书橱。
屋外,夕阳西下,寒鸦几点。
有人散步,有人下赌,有人回家。

时光匆忙。
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